只要还在同一条路上,终究会相逢的。

【连城璧生贺0209/10:00雪璧】爱豆居然是同人文大大

10:00报时!上一棒太太@至爱ZAi 璧璧生日快乐呀!割线以上为预警,雷者慎入!!

*灵感来自快看漫画app同名漫画
*ooc预警!内含私设!
*雪璧现代AU预警!
——————————
在车内,一双骨节分明的手在手机屏幕上快速滑动着什么。
“城璧,你又在看什么?”
杨开泰是连城璧的经纪人兼多年的好友,在连城璧踏入娱乐圈的时候,杨开泰就义不容辞的陪在连城璧身边,很多事情杨开泰都知道。
只是最近连城璧不知道在做什么,抱着个手机一直傻笑,问了也不说,看也不给看,弄得杨开泰一颗心诶拔凉拔凉的。
连城璧当然不能给杨开泰看到,要是被杨开泰看到了那还得了,准得被骂!
“没什么,就一些搞笑图片。”
连城璧脸不红心不跳的撒谎,眼睛却一点也没离开过手机屏幕。
“噢,你也别老是刷手机了,好不容易有休息时间,全浪费了。”
杨开泰秉着一颗老母亲照顾好朋友的心情,巴不得时间多一点能休息的。
“我再看一会就去眯一会,小杨你也先别管我了也去休息一会,这几天也辛苦你了。”
连城璧听到杨开泰关心的话语抬头答应道,末了还不忘然杨开泰也去休息一会。
“行吧,我先去看看接下来的行程。”
连城璧立马点点头,目光随着杨开泰离开以后就移到手机屏幕上了。
手机屏幕上亮着的是一个同人文软件,这是连城璧偶然在刷微博的时候点进自己超话发现的。
他一开始是因为好奇一个帖子,上面写着“雪璧cp超甜!”,然后他在想什么是雪璧cp的时候手就不自觉的点进去了。
然后他宛如发现了一个新大陆,一个个新词朝他砸来:同人 雪璧 攻受等等……
这些新词刺激着连城璧的感官,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滋滋有味的看了起来。
“好厉害……还能这样的吗……?”
连城璧像一个小孩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宝藏一样,眼睛里不停的投射出一波接一波的光芒。于是他成功的沦陷了!
接着他又发现了一个创作帖子,没错,连城璧又进入了另一个新大陆,他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个帖子,仿佛能把手机盯出洞来。
然后在犹豫了几天以后,连城璧以迅雷之势在自己的手机中下载了那个同人文软件,至此连城璧开启了他的同人文生涯!
一开始他只是看了几篇有意思的同人文了解了一些同人文知识,然后几番修改过后才诞生了自己的第一篇文章,这才投稿了。
后来就把这件事放在了一边,因为杨开泰又给他接了一个通告,忙久了就忘了自己投稿了这回事。
期间手机信息也时不时蹦出来,但是连城璧没有太在意,他以为是微博的粉丝留言。
终于有一次片场休息的时候他忍不住拿出手机想找有什么好玩的东西的时候——叮咚,您的文章有一个喜欢!
连城璧愣了一下,一个喜欢?什么意思?文章?
他思考了片刻,才想起来自己好像前几天是有发过一个文章,好像是那个同人文。
一瞬间他好像怕被人发现什么一样,悄悄地趁杨开泰不在,跑到厕所去了。
进到厕所以后他就急匆匆的打开那个软件,上面显示:您的文章热度为209。
这个数字好巧不巧是他的生日,下面还有好几条评论:
【用户19880416】
看我又发现了一个神仙太太!这是互攻吗?爱了爱了!
【璧雪璧是真的】
wok!这写的也太好了!我好爱这种文风!
……
评论看得连城璧眼花缭乱,但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满足感,不过连城璧没有着急回复他们也没有再去更新文,因为该回去了。
结果一出厕所门,碰到了另一个正主,对就是傅红雪。吓得连城璧差点倒退回厕所,而傅红雪看着镜子里连城璧尴尬的表情,有点百思不得其解。
“你好?”出于同一个剧组的礼貌,傅红雪还是问候了一下连城璧,虽然在厕所里问候人挺奇怪的?
“呃,你好。”连城璧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然后身体贴着墙壁一点一点的挪出来快速洗了个手就跑了,期间还不忘和傅红雪说再见。
徒留傅红雪满头问号,这人怪怪的。
连城璧一溜烟跑到了剧组,大口大口的喘着气,还时不时往后面望,确定终于没有人以后才放心的松了口气。
杨开泰看到连城璧一直气喘吁吁的,就走过来询问连城璧。
“城璧?你这是去马拉松了?怎么气喘吁吁的?”
“啊?没有啊哈哈……我只是无聊随便逛了逛,可能是天太热了吧……对就是天太热了!那什么要开始了我赶紧过去了!”
连城璧刚缓过来就被杨开泰吓个正着,赶紧找了个借口就溜了。
杨开泰望了望天气,这天,这不是挺冷的吗?
结果巧了,这场戏正好是连城璧和傅红雪的对手戏,这下连城璧都要怀疑人生了,这也太巧了点吧!
傅红雪也没想到这会又碰上了连城璧,他看向连城璧,对方的表情逐渐尴尬然后移开了。
虽然傅红雪知道他有时候是有些高冷,但也不至于那么吓人吧?他认为他还是可以相处得来的。
但其实连城璧并不是认为他高冷,只是因为前几天正好写了两个人的文,这突然和正主演戏有点跳戏啊!
于是这几场戏连城璧很成功的卡了很多次,多得连城璧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城璧阿,你今天怎么回事呀?这不是你应该有的水平,不在状态?”
导演悄悄的把连城璧拉到了一旁,不好打击什么,只好询问连城璧是什么原因导致这几场戏错误频出。
“抱歉导演,可能是我最近休息不好没在状态,我很快调整过来,实在抱歉!”
连城璧也特别心虚,只好不停地道歉,那小头点的和拨浪鼓似的。
“那城璧你先调整会,我们就先拍另一场,好好调整过来啊。”导演也不好说什么,毕竟他挺看好连城璧的,只能象征性的提醒一下,希望他能赶紧调整过来。
“好,谢谢导演。”
连城璧也知道这会是自己的问题,连忙答应了下来,然后默默的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
他拧开矿泉水,正打算喝下去的时候,远远的看到傅红雪又朝他走了过来。
吓得他差点又一次出糗,把水喷出来,傅红雪坐在椅子上,好奇的看着这个和自己不相上下的男人,他挺好奇,貌似连城璧这人在圈里的评价挺高,怎么这会和自己对戏起来这么差劲?
“这不是你的水平吧。”
“啊?哦也许吧,我最近不在状态。”
连城璧顿了一下,反应过来傅红雪说的什么意思以后还是照例用刚刚搪塞导演的借口再说了一遍。
“真的吗?你不会是在紧张些什么吧?”
傅红雪可不相信这种忽悠人的说法,毕竟他自己也经常用,所以当然知道正在不在状态是什么样子,而连城璧给他的完全就是另一种感觉。
“没有,你想多了真的,准备下吧,要开始了。”
连城璧好像被看透了一样,慌张的转移话题然后迅速的走开了。
傅红雪歪了一下头,仿佛明白了什么一样也跟了上去。
万幸的是连城璧这回找准了感觉,总算是没出什么乱子,他整个人结束后就像一摊水在椅子上,结果迷迷糊糊的又睡着了。
梦里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出现了傅红雪,不可否认的是,傅红雪确实长得好看,冷冽的眉毛,一双好看的桃花眼,仿佛能让人陷进去似的。
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为什么傅红雪出现在他的梦里,两人在梦里还意外的亲昵,他自己似乎还很享受?
“城璧,醒醒。”
杨开泰摇了摇连城璧,连城璧睁开了眼睛,满脸疑惑,这才知道原来自己刚刚做梦了,还梦到了傅红雪。
不知道为什么这样一想,连城璧的脸瞬间红到了耳朵根,不好意思的看向杨开泰。
“怎么了?”
“噢我看你刚刚睡着了,本来不想打扰你,但人都快走光了,所以我们也该走了。”
杨开泰虽然不明白为什么连城璧突然脸红了,但被问道时又还是下意识的回答了问题。
“哦那我们走吧。”
连城璧点点头,站起来时似乎还有些不稳,被杨开泰扶着晃晃悠悠的走到车里然后走了。
另一边傅红雪也移开了盯在连城璧身上的目光,好像自顾自的嘀咕什么。
“我还是第一次见你这么关注一个人阿。”叶开不怀好意的朝傅红雪笑了笑,似乎想从傅红雪嘴里知道些什么。
“觉得有点有趣,我们也走吧。”傅红雪哪能不知道叶开心里打着什么小算盘,故意跳开了问题。
而连城璧到了家中,他又开始坐不住了,疯狂想打开手机看自己的同人文现在怎么样了,但另一边自己脑里又疯狂的制止自己不应该接着看下去。
最后他还是耐不住好奇,打开手机点了进去然后看到的最新一条留言是:
【磕cp使我快乐】
太太不接着更了吗?别呀冷圈需要你!
2019/4/16
连城璧看了一下日期,离那次更新确实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左右了,但热度不减反增,这倒让连城璧有些震惊。
连城璧没有回复人的习惯,他搓搓手犹豫了一下正打算重新编辑一个动态发送的时候,门铃响了。
连城璧只好放下了手中的手机,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走向门口。
“璧君?你怎么来了?”
连城璧打开门不解的问道,这小丫头怎么过来了?
“哥,我这再不过来咱妈要把我从头到脚数落完了。”沈璧君其实也不想来找她的便宜老哥,但没办法,家里的那位更狠啊喂!
沈璧君把外套放在一旁,坐在沙发上美滋滋的想打开电视呢,就被一只手制止住了。
糟!魔爪!此处为沈璧君内心所想,她可不敢直接说出来,会被赶出去的。
“妈又怎么说你了?”
连城璧也不着急把自家妹妹所有的事情都逼出来,只不过这拿起瓜子准备开始,刚刚同人文的事就又到天边去了。
“哎呀,不就是说我老大不小了该找个人过了呗,然后我当然不乐意于是就把你拉出来当挡箭牌趁机跑了出来。”
沈璧君无奈的说着,然后越说越小声,还憨憨的笑着看连城璧一眼。
连城璧一把拍在沈璧君头上,就知道便宜妹妹不会放过任何一次拉自己下水的机会。
“哎呦,哥你打我干什么!”沈璧君揉了揉自己被打的位置,然后适时的将连城璧手里的遥控器拿了过来,再一次美滋滋的打开了电视。
“以后这种事你要再拉我下水你就别来找我了,自己想办法去,有你这么整天祸害亲哥哥的吗?”
连城璧起身倒了一杯水给沈璧君,嘴里一直说着。
“知道了哥,谢谢哥。”
沈璧君毫不客气的接过水一咕咚全喝了,还眼神示意连城璧能不能再给她倒一杯。
“自己去,我去房间背台词了,电视小声点,有空顺便把晚饭做一下,没事就别打扰我。”
连城璧拿起手机和台词本假装没看见沈璧君的眼神暗示和无声捶打,安排好一切就进了房间。
留下大厅沈璧君无可奈何,但还是认命的起身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果然哥哥什么的就是来祸害妹妹的,太没天理了!!”还随带哀嚎了一会。
进到房间里,连城璧就赶紧打开了手机,终于把那篇躺在便签本里的文章发了出去。
果然写文路漫漫啊!连城璧也忍不住感叹了一下。
不过自己是为什么偏偏写了自己和傅红雪的同人文呢?明明自己合作过得演员也不少。
然后又为什么偏偏睡觉还梦到人家了呢?
连城璧脑海里浮现着一堆问题,他都要成十万个为什么了。
最后他还是摇了摇脑袋,把这些东西都晃了出去,静下心来打算好好背一下台词。
结果脑子和身体都根本不听使唤,又想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的文章出来了,于是连城璧又成功的拿起了手机开启了刷刷刷!
这才有了我们开头连城璧的再一次傻笑。
连城璧进入同人文的生涯已经有了一段时间,他也成功的从一个小透明变成了一个大大一样的存在,只是连城璧从没想过这个秘密也会有被发现的一天!
没错,连城璧被人发现了,还是被傅红雪发现了!
事情是这样的,连城璧有一场和傅红雪的对手戏,正好休息时间到的时候,他去了一趟厕所,手机就是放在旁边的椅子上,结果这时候来了一条文章信息,过了没多久又来了一条,然后最后傅红雪忍无可忍了才打开了手机,正巧这时候连城璧也看到了傅红雪拿着他手机脸色不明。
这时候连城璧脸也是一会儿青一会儿紫的,简直别提有多厉害了。
连城璧一把冲了过来,而傅红雪本来试图解释些什么,但连城璧这会已经有些不舒服了,拿起了他手上的手机就打算逃离这里。
“你这是打算走吗?一会就又要拍下一场戏了,你想大家再一次等你吗?”
连城璧停住了,这个傅红雪还真是会掐人命门,怎么好巧不巧让他看到了。
连城璧的脑海里一直在作斗争,但其实震惊的人应该是傅红雪才对,谁能想到自己的合作对象居然YY自己,太可怕了。
但他心里这么想,实际上自己悄悄记住了连城璧的账号昵称,打算下戏了以后自己也去注册一个账号关注连城璧呢。
而连城璧突然一下子经历了一堆他这个年纪所不应该承受的事,回家以后就闷闷的躺在床上怀疑人生。
沈璧君喊了好几声连城璧都没出来吃饭,她擦擦手上的水然后就敲了敲房间的门。
“哥,饭好了你出不出来吃!”
连城璧听到吃的终于有了一点反应,然后慢悠悠地下了床,干什么也不能和吃的过不去。
他坐在椅子上看着眼前的美味佳肴,不知道为什么个个看着都像傅红雪,他就想狠狠的把傅红雪吃了,这么想着,连城璧突然来了胃口,居然接连吃了两碗。
沈璧君在一旁看得都惊呆了,在连城璧打算添第三碗的时候赶紧制止了。
“诶诶诶哥,你不需要管理身材了啊,再吃我没得吃了。”
这才让连城璧停住了手,又默默的走到沙发上坐着了,结果满脑子都是傅红雪说的那句话“你居然还有这种癖好。”
他就特别生气,怎么了,有这点兴趣爱好怎么了,虽然确实自己写他和自己的cp确实不对,但……
想到这里连城璧像被打通了任督二脉,如果自己不再写他和傅红雪的cp是不是就没这种烦恼了?
心情一下子就豁然开朗了,他进入同人文圈里,发现其实“璧雪璧”这个cp其实不算热门,在官配里,其实是自己×齐衡这个组合更多人喜爱点。想到这,他脑海里蹦出来那个叫齐衡的男孩子,好像是挺温柔的一个男孩子,再多的印象就没有了。自己和他的合作一共也才两次,只是没想到这个cp居然如此热门!
为此,连城璧还特地特别关注了齐衡,打算从他的微博里找到些什么,能为他的文带了一些灵感。
然后终于在再一次的敲敲打打中发送了一篇文章,至于傅红雪那件事,连城璧选择了以后再说,毕竟如果自己不写他们俩的话应该不会被怎么样了吧。
但他不知道的是,另一边傅红雪捏着手机几乎是咬牙切齿,上面赫然显示着刚刚连城璧更新的那篇文。
“连城璧……”傅红雪不知道为什么,从那次以后就频频关注连城璧的那个写文号,明明嘴上说着不喜欢,其实看他前面更新的内容,他心里却莫名的开心。
这会他的心情就好像一只猫,然后摆在自己面前的食物突然飞了的感觉,就是浑身不爽。
他迫切的想要见到连城璧质问他为什么突然间要写他和别人的同人文,但同时他又有一种无力感,自己那时候那样说,而且他该以什么身份去质问连城璧?
同事?对手?还是朋友?
这个认知让傅红雪有点莫名的难受,头一次他想要占有一个人。他觉得自己简直是疯了,但想开以后自己的心情却舒畅许多。
其实自己是喜欢他的吧?是喜欢的吧?是喜欢的!
他在心里仿佛问自己,终于下定决心似的确认了,是喜欢的。
果然,不给点刺激,根本不知道自己心里到底想些什么。
但想开了以后又是另一回事,且不说这娱乐圈谈恋爱深似海,光是粉丝知道以后的唾沫就能淹死你。而自己前不久又正好跟人家刀剑相向,这会估计根本不想见到他吧。
但一想到连城璧以后都一直写他和别人的文就一直开始莫名的不爽。
最后,情感技能为0的傅红雪终于还是拨通了叶开的电话,开启了一波在线教学。
新技能get!
而连城璧这边毫不知情,但后面他发现了,傅红雪突然开始频繁的出现在自己跟前,突然的关心,搞得自己有些猝不及防,还有很多合作项目的对象也是傅红雪。
不对劲,很不对劲!
连城璧正想上网咨询“假如你的竞争对手开始频频关心自己该怎么办?”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同人文那边,自己×傅红雪的热度突然就超过了璧衡cp,这……也太容易变卦了吧!
果然爬墙的女人都太多了!
然后连城璧又发现了,自家便宜妹妹不知道吃了什么安利,只要他一在家就一整天的都一直在星星眼的看着他,咦惹不得不说这种感觉浑身难受。
“沈璧君你干嘛一直这样看着我,你该不会对你哥想入非非吧?咦我告诉你我们俩不可能的。”
“想什么呢?谁对你想入非非了,我最近入了邪教!雪璧cp也太好磕了,哥你啥时候能把雪哥带回家呀~”说完还不怀好意的朝连城璧挑了个眉。
“瞎说什么!我怎么可能带傅红雪回家?赶紧洗洗你脑袋里的浆糊,我还有戏,先走了。”说罢,就赶紧拿了包走了。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他飞快的到达剧组,就在他以为剧组里大概没什么人的时候,傅红雪脸上盖着台词本在椅子上睡着了。
他本来不想搭理傅红雪,毕竟最近他真是太奇怪了,但傅红雪后来突然打了个喷嚏,把脸上的台词本都弄掉了。他只好出于好心,把台词本放到一边,拿起自己的小毯子盖在他身上。
等一切都做好,连城璧准备坐回原位的时候,手被傅红雪一把拉住了,他看向傅红雪,还在睡,但这是什么情况,然后连城璧想把他的手掰开结果越是挣脱拉的越紧。
这傅红雪手劲也太大了吧?此刻连城璧的内心疯狂刷屏,而傅红雪内心则狂喜。
无奈,连城璧只好拿个小板凳坐在旁边等着傅红雪起床。等着等着连城璧不知怎么的,也有点犯困,趴在旁边也睡着了。
太阳光暖烘烘的打在两人身上,一群人浩浩荡荡的走了进来,看到的就是连城璧趴在床头两人的手还拉在一起的画面,简直不要太美好。
“咳咳。”众人不好意思的咳了一声,吓得连城璧瞬间就醒了,然后脸爆红,而傅红雪也知道他不能装下去了,也醒了过来。
然后连城璧瞬间挣脱拉着的手,语无伦次的想解释事情不是那样的。
结果所有人都是一副我懂得表情,让他有点谜之尴尬。
其实今天完全没有连城璧和傅红雪的对手戏,但为了躲自己的便宜妹妹就跑出来了,结果就看到了这么一副场景,虽然是情节需要。
以下是连城璧自己认为的:
马芳铃一下子冲了过去,抱住傅红雪的脸,两人开始忘我的吻了起来,推推搡搡的,两人上了床,两人又开始忘我的吻了起来,傅红雪居然是被压的那个!
连城璧手里的矿泉水瓶被捏的已经看不清原来的形状。
“一个吻戏,至于拍那么投入吗?”
连城璧捏着变形的矿泉水瓶,嘴里疯狂的念叨着,怨气几乎可以突破天际了。
等到傅红雪在连城璧面前挥了挥手他才恢复了状态,结果看到傅红雪就浑身不舒服,想质问他一出口就满是酸味。
“傅大少爷拍的很享受啊。”
不得不说这酸味连他自己都感觉到了,说实话他自己也不明白,明明别人拍这些挺正常,这不过是剧情需要,但他就是不舒服,哪哪都不舒服。
“城璧,你生气了?”
傅红雪知道他成功了,这是连城璧在为他吃醋呢,不过连城璧这会估计还不明白,自己还得推一把。
“我哪敢生气,又不关我的事。”
连城璧不想搭理傅红雪,转身准备走的时候,一把被傅红雪捞进怀里。
“是我的错!城璧,我喜欢你,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他们俩贴在一块,傅红雪说话的热气喷在连城璧的耳旁,呼得连城璧耳朵红红的。此时的连城璧脑袋一片空白,只剩下那句“城璧,我喜欢你,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在脑海里循环播放。
傅红雪从未觉得时间过得如此久,久到他以为怀里的人睡着了,终于,他好像听到了最美妙的声音。
“好呀。”
从此,那个同人文账号里所有的璧衡文都消失了,剩下的全是璧雪璧的小甜文,按连城璧的话来说就是,我自己的cp不准be!

最后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其中的彩蛋呢?
下一棒太太@无敌的秘密花园

评论(8)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