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还在同一条路上,终究会相逢的。

【胡慕/13:00】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胡杨×程慕生

*ooc预警

*内含私设

——————————

十月,是刚刚入秋的季节,虽有微风吹过,但天气还是让人觉得有些莫名的燥热。

地上落下了一片片泛黄的树叶,明明是商业街的地段,不知道为何,有一家叫一道的餐厅,在这里显得格外冷清。

大抵是因为装修风格偏冷色系,又或许因为这家餐厅很少开门。

这家餐厅从前的主人好像是一个叫程慕生的男人,年纪轻轻的,长得也好看,那个时候,这家餐厅也算是风靡一时,后来……后来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突然的,餐厅就换了主人。

听人说,好像叫胡杨。

听人说,这个叫胡杨的男人是一个摄影师,名气不怎么大,后来也不知道怎么会来了东江,还认识了这个餐厅的主人,两个人也不知道是如何熟起来的。

还有,后来听别人说,这两人在一起了。

传出这个消息的时候,倒是伤了不少小姑娘的心,再后来啊,这个餐厅就渐渐冷清下来了。








“原来这就是东江啊,和比起上海来好像还不赖嘛!”

胡杨拿着自己手里攒了好久才买下来的相机,这拍拍,那拍拍,好像一个初出社会的少年。

“那当然,东江还有更多比上海好的东西呢,只是你没发现。”

突然,胡杨身后就传来了这么一句话,说实在的,这个声音差点没把胡杨吓得把手里的相机扔了。他强忍怒气转过身去,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清秀的男人,看这相貌应该与自己相差不大。

胡杨又仔细观察了这人的打扮,看来还是有钱人家的孩子。

胡杨看对方看呆了眼,那人倒是毫不留情笑了出来,又怕胡杨会怎么样他一样,倒是将这笑声憋了回去,那副样子,好不滑稽。

后来那人也许也发现了这时气氛的尴尬,这才有了接下来的聊天。

“第一次来东江?”

“嗯……”

胡杨是一个很会和人相处的人,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人面前突然就整个人慌了起来,还总有一种说不清楚的感觉……

但是,这个感觉对于胡杨来说,貌似也不算太坏。





程慕生只是出来买餐厅的食材,在走回去的路上,走着走着就听到了一声嘟囔“原来这就是东江啊……”后面的话大概也就是那些城市之间的比较,没什么有意思的。

只是不知道为何自己会脱口而出了那几句话,明明自己也不是这么冲动的人,后面等那人转过来以后,他才发现,原来自己搭的那几句话简直就是明智的选择,不得不说,眼前这人很符合他的审美,但也仅仅是觉得符合罢了,他还真的没有其他的想法。

然后程慕生就发现了,原来这人还是傻乎乎的,只会一直盯着别人看,也不说话,就这样大眼瞪小眼的气氛确实让人很尴尬呢,不得已,他只好客套的询问了那个人,谁知道人家还没反应过来,只是下意识地回答“嗯……”

程慕生觉得,这真是无奈极了。

眼看这气氛就要再次陷入尴尬了……

程慕生又一次脱口而出了,其实他非常想收回来着。

“如果你想好好逛东江,那就去一道找我,我带你熟悉熟悉这个美丽的地方!”

“好……”

显然胡杨这是又一次词穷了,胡杨觉得,这样不行,要用手机好好学习学习和人聊天的好词好句了。

两人傻到都没意识到,对方的名字都不知道呢。

但是,常言道:有缘分就一定会遇见的。

的确是遇见了,程慕生看着眼前这个过来面试兼职的人,下意识扶了扶自己的额头,这才想起来,那次没有问人家名字,也没有告诉人家自己叫什么,怪不得自己等了一个月也不见有过来的,后面久到自己都忘记了。

程慕生也奇怪,自己以前从不会就这样傻乎乎的等人这么久,要知道,他自己也是个被家里宠着长大的,关于等人这件事,怎么想都不太适合他,只是这次好像超出了他的范围。

不过,好歹也等了人家那么久,再不知道些什么,可就真的亏了。

只是程慕生不知道的是,以后,他会更亏。

“来面试?”

“嗯。”

又是一个“嗯”,程慕生都要被这人弄的没脾气了,什么时候才能好好说句话呢?

“那你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程慕生也不管那么多,直接坐在沙发上示意那人开始。

“我叫胡杨,今年25岁,我家在上海,我老家在湖北武汉……”

程慕生在那人开始讲时喝了口水,前面讲得挺正常的,到后面说着说着就越来越像报户口的了……听得程慕生差点没把水喷出来。

“等下等下,是自我介绍!不是报户口!”

程慕生想,这人怎么和小孩子一样。

胡杨也知道自己不该这么自我介绍,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每次一见程慕生,他的脑袋里就一团乱,像打了结一样,说出来的话都是没有思考过的。

“不好意思,我有点紧张。”

“哇!你终于有完整的一句话了!”

“啊?”

程慕生是自动过滤了刚刚胡杨的自我介绍,终于从这人嘴里听到一句完整的话,还真是可喜可贺,要不然,程慕生都要以为胡杨有交友障碍了。

“没事,我看你来东江没多久,说好带你逛逛这里的,这段时间你就来我这上班吧!”

“谢谢你!”

这大概是胡杨来了东江以后最激动的一次了,有稳定的工作,还有免费的导游,人生真美好!

后来程慕生真的带胡杨逛遍了整个东江,两人也渐渐从陌生到熟悉,熟起来后两人的性格倒像是对调了一般,虽然慕生还是那个毒舌的慕生,胡杨还是那个白兔的胡杨。

“杨杨,帮我拿一下遥控器呗。”

“遵命,慕生小老板!”

“哈哈哈哈哈哈……”

两人的日常生活好不快乐。

后来,像是自然而然的,两个人就走到了一起,好像他们的相遇就是为了未来的相恋。

有人会问,谈恋爱不应该是轰轰烈烈的吗?平平淡淡的有什么好?

程慕生会回答,平平淡淡挺好的,毕竟想要相伴一生的人,一直在身边,不是吗?

胡杨会回答,他想谈什么样的恋爱,我就陪他谈什么样的恋爱。

他们会同时说,我想与他,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再者说了,平平淡淡的恋爱,也是撒狗粮的恋爱呀,还是那种不经意给人的暴击。

很多时候一道的员工们会想,这两人实在是过分极了,如此腻歪,没眼看没眼看!

想着想着想到自己手里的工作,突然就不香了!

只是后来为什么餐厅的老板变成了胡杨呢?又为什么餐厅渐渐冷清下来了呢?

第二个问题,大概就是两人去度蜜月了,餐厅什么的,就交给员工去打理了,两个人都是随心所欲的性格,也就没什么所谓了。

然后,第一个问题的话……

嗯……程慕生曰:不可说。

毕竟人不可貌相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

谁能想到程慕生看起来那么A的餐厅老板被一个看着手无缚鸡之力的摄影师胡杨弄到第二天起不来床呢?

只是胡杨昨晚一时爽,嗯……第二天火葬场。



最后,祝杨杨生日快乐!

下一棒太太 @楚韶然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