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还在同一条路上,终究会相逢的。

【zyl48儿童乐园】【瑞思柏】给我一颗糖

这里是北京时间十二点半,扇子为你准时报时,大家六一快乐呀(・ω< )★

*上一棒太太指路@寄春君 

*现代au

*内含私设,ooc

——————————

六月底是天气最热的时候,太阳火辣辣的照着,头往天空上一抬,估计没几秒就能感受到自己头发熟了。

孙如柏最讨厌这种天气,每次出去太阳打在自己身上不说,一流汗浑身就黏糊糊的,难受的紧。

偏偏自己喜欢的人酷爱夏天,人人都待在家里吹空调吃西瓜的时候,那位总能意志坚定的从宿舍出门去往球场挥洒汗水,最后越变越黑。

于是孙如柏为了看喜欢的人打球,忍痛割爱的从自己16℃的空调房出来感受室外34℃的炎热。

他畏畏缩缩的坐在观众席上的阴凉处,企图用几片略显寒碜的树叶遮挡自己一米八的大身子。

最后结果就是没有一点效果,而且随着来的人多了起来,他的位置有些远,已经快看不到迟瑞的身影了。

没办法他只能默默的将自己挪到相对较近的位置,嘴里还一直嘀咕“早知道那个位置不能乘凉,我还不如坐最中间。”

谁知道一切就是那么的恰巧,中间好的位置已经密密麻麻的坐满了人,只剩下第一排有一个位置。

孙如柏没想那么多,看到有好的位置就赶紧一路弯着腰坐了过去。

一坐过去,孙如柏就感觉自己的屁股好像坐到了什么东西,抬起来一看,是几颗面目全非的糖。

“碎了……”

他捧着那几颗糖,那模样滑稽又好笑,恰好被在打球的迟瑞看到了,一不留神居然笑出了声。

要知道迟瑞虽然长得不错,但总是面无表情,再加上长得黑,给人的感觉颇有种包公的错觉。

所以这一笑,让在场的女生都尖叫了起来,那声音可谓是震耳欲聋,成功把孙如柏捧在手心的糖吓掉了。

“这下彻底不能要了……”

他欲哭无泪的看着地上的残骸,完全忘了自己在这种天气出来的真正目的。

恰好此时迟瑞中场休息,他大步走向观众席上的孙如柏,后者没有一丝察觉。

“同学,麻烦给我一颗糖。”

原来那几颗糖是迟瑞的,别看迟瑞一副凶里巴凶的样子,实际上酷爱吃糖。

每次打球身上总是会带好几颗糖放在孙如柏坐的位置,很多人知道迟瑞这个习惯,因此那个位置才没人坐。

谁知道现在被孙如柏一屁股坐没了。

所以当知道这几颗糖是迟瑞的时候,孙如柏非常想找个洞像鸵鸟一样把头塞进去。

“盒盒盒……那几颗糖……被我坐烂了!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

本来还想尬笑几声缓和一下气氛,但孙如柏一看到迟瑞那张脸就怂了,后来也不知道怎么了一咬牙全说了。

但怂的本质没有变,孙如柏低着头,一点都不敢和迟瑞对视,就怕他一个不乐意给自己一拳打飞了。

“那个……我这里也有几颗糖,你将就一下……下次我再赔你,我先走了联系方式给你!”

孙如柏一股脑全说完丢了几颗糖在迟瑞手里,然后健步如飞头也不回地跑了。

留下在球场上不明所以的迟瑞,手里还拿着几颗蓝白色包装的大白兔奶糖。

噢,还有一张皱巴巴的联系方式。

“原来刚刚那个捧着几颗糖的傻子手里拿着的是我的糖……?”

嘴上这么说着,手却很自然的把其中一颗糖剥开丢进嘴里。

“这糖……好甜。”还粘牙。



自从那次以后,孙如柏是想去球场又不敢去球场,就怕迟瑞逮着他打。

但自己又非常想去看迟瑞,毕竟两人本来就不是同一个专业,见面机会又少。

每次自己还得饶大半个校区去蹭和迟瑞同一个专业的课,重点是每一次还不一定能见到迟瑞。

唯有球场,次次去次次在,简直就是他的福利,不去就是亏了。

孙如柏走在路上,一直在冥思苦想,如何才能有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大白兔奶糖?”

迟瑞走在小道上,正准备去小卖部买个面包,就看到了不远处低着头走路的孙如柏。

孙如柏闻声抬头,一看到是迟瑞,转头就想跑。

然后被迟瑞一把提住了命运的衣领。

“我又不会吃了你,跑什么?”

孙如柏僵硬的把头转过去,还默默的把迟瑞提着自己衣领的手拿下来。

“啊?我没跑呀……我就是突然觉得,这个方向的风挺凉快的,嗯就是这样。”

说完还怕迟瑞不相信似的,还很用力的点了点头。

迟瑞看了一眼空旷的路以及头上的大太阳,无语的看着孙如柏。

孙如柏顺着迟瑞的目光看着那条路,心道:“靠,忘了小卖部这边没有树,热得要死!”

“盒盒盒,那个你刚刚大白兔奶糖是叫我?”

只要我觉得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此时不转移话题更待何时?

“噢,你那次给了我糖没告诉我名字就跑了,给的电话号码还少了一位数。”

“啊?”

孙如柏差点忘记自己给了迟瑞联系方式这回事了,怪不得这几天老觉得少了点什么。

迟瑞把那张皱巴巴的纸递给孙如柏,孙如柏接过一看才发现,自己就写了十位数。

又糗大了!

他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那要不然我们直接加个微信吧。”

“其实也就几颗糖的事,用不着那么麻烦……不过加个微信也不是不可以。”

孙如柏本来听到前面已经觉得没希望了,谁知道迟瑞话锋一转,居然答应了。

不过,大哥你下次能不能说话不要大喘气!

于是孙如柏成功要到了迟瑞的微信号。



都说要到微信好歹关系也该更进一步才对,但是孙如柏总是怂怂的,加了微信也不敢聊天。

后来还是迟瑞把孙如柏邀了出来。

“晚上有新生联谊会,来不来?”

“啊?”

“我缺一个舞伴。”

“可我是男的……”

“我都不怕,你怕什么?”

“那……行吧。”

就这样,孙如柏成功稀里糊涂的参加了联谊会,而且因为太紧张了,导致他没吃晚饭就过去了。

他揪着自己衣服下摆,站在门口迟迟没敢走进去,要说其实他有点怕生,也不是怕生,就是不懂得和人交流。

所以一般这种联谊会他都直接拒绝不参加的,这次也是因为迟瑞,所以才参加了。

“加油!孙如柏!你可以!”

“你可以什么?怎么还不进去?”

突然出现的声音把孙如柏腿都吓软了,还是迟瑞眼疾手快把人捞了回来才没掉地板上。

“你!下次能不能走路出点声。”

孙如柏看清是迟瑞,不知道怎么的,胆子突然大了起来,语气不太好的和迟瑞说道。

“噗嗤,谁知道你这样也能被吓到?”

“我……我才没有被吓到,起开起开,你硌着我了。”

说完孙如柏就离开了迟瑞的怀里,要是孙如柏现在缓过来,绝对要骂自己傻,那是自己梦寐以求的身体接触啊!就这样轻易离开了。

不过现在孙如柏可没想那么多,满脑子都是脸丢大了脸丢大了脸丢大了脸丢大了。

边想还大步流星的往里走进去,迟瑞无奈的摇摇头跟着进去了。



进去以后孙如柏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居然!居然推开了迟瑞!出息了,脑子你是一个成熟的脑子了,还学会离家出走了。

“站这干嘛,舞池在那。”

迟瑞这次学聪明了,走路的声音那是相当大声,那哒哒的声音,迟瑞还没靠近孙如柏,孙如柏就听到了,惹得不少人往他们这看来。

孙如柏不好意思的把迟瑞拉到旁边,

“其实你也不用走那么大声。”

“不是你是我走路没声音的吗?这下够大声了吧~”

“我……”

孙如柏倒是没想到迟瑞来这一出,一下子被堵死了,反驳的话也说不出来。

“行了,走,迟哥带你出风头去!”

说完就一把拉住了孙如柏的手,孙如柏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带着跑了。

结果站在灯光下的时候从脚底往上跑的尴尬就出来了。

看着别人一对对的跳的相当好看,自己就像一个木偶一样,四肢僵硬严重不协调。

最后一阵眩晕,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然后就眼前一黑,就晕了。



“低血糖,还不吃晚餐,就使劲造吧,以后有好受的。”

校医面色不善的盯着迟瑞,然后从抽屉里拿出一些大大小小的药罐子就开始分药。

“实在抱歉,我也不清楚他低血糖。”

迟瑞低着头也不好说什么,只能把校医嘱咐的记在心上,在孙如柏还没醒的期间就赶紧去买了一份晚餐回来。

孙如柏醒来以后有些发懵,自己怎么会在校医室?

“别看了,我抱你过来的。”

“啊?”

“先把这碗粥喝了,还是温的。”

“哦……”

迟瑞把放在旁边的粥拆开然后放在孙如柏面前,还看着孙如柏,示意他赶紧喝。

喝完孙如柏才敢小心翼翼的看向迟瑞,毕竟刚刚迟瑞的脸色确实不太和善。

“你低血糖?”

“嗯……你怎么知道?”

“我还知道你没吃晚餐然后低血糖晕倒了呢。”

“……”

又丢脸丢大了,孙如柏也没想到自己居然因为没吃一顿晚饭而晕倒,要知道的话他肯定吃两碗再过来。

“其实……我有放糖在口袋里。”

尽管已经丢尽了脸,但孙如柏还是倔强的解释了自己绝对是没有亏待自己的。

“哦就那几颗被你压的看不出形状的大白兔?”

说罢迟瑞也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几颗扁扁的大白兔奶糖。

孙如柏此刻真的很想一巴掌拍自己脑门上,然后睡过去就不用经历这种尴尬了。

“怎么……我记得本来还是好好的来着。”

“估计是你晕倒的时候压到了,那个时候还掉了出来呢,这下也不用我带你出风头了,好多新生都认识了一个晕倒的学长叫孙如柏。”

“停!别说了。”

还嫌不够似的,在迟瑞要说更多的时候,被孙如柏眼疾口快的打断了。

“我恢复好了,我先回宿舍了。”

然后立马找了个借口溜了。

“诶……不识好人心,这就走了。”



后来迟瑞本来只会随身带几颗糖,变成了几包糖。

“这什么糖?蛮好吃的耶!”

孙如柏往嘴里丢了几颗,有嚼劲还甜!

“好像叫什么珍珠奶茶糖,我也不清楚,我看我们系好多学妹说蛮好吃的,我就去要了几颗。”

迟瑞默默把孙如柏喜欢吃这种糖记下来,打算到时候可以回去网购些。

结果孙如柏听到是同系学妹给的以后,瞬间觉得不香了。

“不好吃,腻死了!”

“嗯?”

迟瑞不明所以,刚刚明明还说很好吃来着。

“那我不买了?”

“买什么?”

“就这种糖,我看你喜欢,想上网买一些来着,你不喜欢就算了。”

这下孙如柏心情立马来了个三百六十度大转弯,谁说这种糖不香?可香了!

“喜欢!我又觉得特别好吃,真的。”

“行吧,那回去买些。”

“嗯!迟瑞哥哥真好~”

说完也不等迟瑞反应就跑了,留下迟瑞整个脸烧的和苹果似的。

这天气怎么就突然热了起来。


后来他们两个越走越近,相处模式就像是恋爱中的人们一样腻腻歪歪,但他们又没确定关系,这让迟瑞很苦恼,因为他想向所有人宣布他是他的。

按理来说两人在一起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了,谁知道两人到现在也谁都没有表白。

其实孙如柏有n次想要和迟瑞表白,但都被怂劝退了,每次话到嘴边又憋了回去。

而迟瑞呢,则是想找个合适的时机,可是找了半天也没找到。

就这么一来二去两人还没算正式在一起。

于是孙如柏就把这件事告诉自己姐姐,想让自己姐姐给自己出个主意。

姐姐听完以后立马就有了好点子,

“这样真的可以吗?”

“那当然,如柏,相信自己可以!在一起以后记得一定要在上面!”

姐姐怂恿着孙如柏,还给孙如柏举个手打气。

“好吧,我试试,啊对了姐姐,什么是上面?”

“就是……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总之你记住要在上面就对了。”

“行吧,那我去了。”

孙如柏朝姐姐点点头,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颇有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气势。



孙如柏看着自己拿着的鲜花,还有地上的心形蜡烛,说实话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有些老土。

他摇摇头,要相信自己,不老土很新颖!然后就开始默背台词,

“额……迟瑞你的眼睛黑的发光,雪像皮肤……呸是皮肤像雪一样白……然后……”

“然后樱桃小嘴?我是白雪公主?”

孙如柏已经不知道第几次被迟瑞吓到了,而且每次被吓到以后自己都会相当尴尬,比如现在。

“你……你怎么那么快就来了?”

“那不然我还不知道原来你给我的形容居然是白雪公主呢。”

“……怎么会呢,你听错了!”孙如柏摸着自己良心说。

迟瑞没有理孙如柏的解释,看着一地的蜡烛和孙如柏手里的玫瑰花,觉得头有点痛。

“孙如柏,下次表白还是我来吧。”

“啊?”

“我说,我们在一起吧!”

迟瑞拿过玫瑰花,然后把一地蜡烛收拾好以后把还在发懵的孙如柏拉起来。

暗自咬牙,果然自家的,还能怎么办?



很久以后孙如柏才懂自己姐姐说的在上面是什么意思,不过已经晚了。

不听姐姐言,吃亏在眼前。




下一棒是阿离@霨(音同“魏”)离 ,吧唧一口


评论(16)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